Tuesday, February 2, 2010

我是好孩子 series (7 books) - $5.30 each (whole set at $35)

1. 小手不是用来打人的






内容简介
“我是好孩子”行为教育系列是专门为1~3岁幼儿编写的早期教育图书,书中以轻柔的语言从讲卫生、懂礼貌、爱护小动物等多方面告诉小朋友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等正确行为,教育方式深入浅出,能达到良好的教育效果。

2. 小脚不是用来踢人的






内容简介

“我是好孩子”行为教育系列是专门为1~3岁幼儿编写的早期教育图书,书中以轻柔的语言从讲卫生、懂礼貌、爱护小动物等多方面告诉小朋友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等正确行为,教育方式深入浅出,能达到良好的教育效果。  
看看自己的小脚丫,它们可爱吧?  
十个脚指头,排成一排,快来数一数,1,2,3……

3. 细菌不是用来分享的








内容简介

啊啾!这时候怎么办呀?说:“请给我一张纸巾,谢谢!”擤鼻涕,用纸巾擦一擦,然后扔进垃圾筒里。咳,咳,咳!这时候怎么办呀?转过身,用袖子挡住咳嗽声。为什么呢?因为细菌不是用来分享的。细菌会让你生病的。哗啦啦,洗洗手,把细菌冲到下水道去吧。

4. 奶嘴不是大孩子用的










内容简介

一般情况下,孩子渐渐长大后,对奶嘴的依赖都会慢慢消失。但是有些孩子仍然需要吮吸奶嘴,因为他已经养成了这种习惯。您可以向儿科医生或牙科医生咨询孩子不再使用奶嘴的最佳时间。您一旦决定让孩子放弃奶嘴,就可以开始使用这本书了。在您的孩子完全放弃奶嘴之前,他可能会问您奶嘴在哪里,或对您说他想要奶嘴。这时,您就可以和他一起阅读这本书了。您的孩子可能需要一些鼓励性或警示性的话,来帮助他放弃奶嘴。如果您和您的孩子习惯用别的词来称呼奶嘴,阅读这本书时也可以把“奶嘴”这个词换成您和孩子的惯用语。讲究一点儿策略。有些爸爸妈妈喜欢粗暴地把奶嘴收走,让孩子立刻放弃对它的依赖。但更多的现象表明,柔和的过渡才是帮助孩子彻底放弃对奶嘴依赖的好办法。开始时,您可以让孩子只在家里吮吸奶嘴。这个方法对正在上托儿所的孩子更有效,因为托儿所一般不鼓励孩子吮吸奶嘴。接着,您可以让孩子只在家里指定的房间里或在一天中指定的时间里吮吸奶嘴。比如,您可以对孩子说:“奶嘴只能在睡觉时含着。”但假如孩子在规定外的地点或时间吮吸奶嘴,您也千万不要惩罚或威胁他。您可以把对吮吸奶嘴的限制变成一种积极、正面的游戏。您可以这样说:“我们来看一看,你能不能只在自己的房间里含奶嘴!如果你做到了,你会觉得自己很棒的!”您还可以为此而准备一些小小的奖励。

5. 尾巴不是让人拽的











内容简介

如果小动物会说话,你觉得它们会说什么呢?“请你轻轻抚摸我的毛。”“请你挠挠我的背。”“轻轻碰碰鼻子。”但尾巴不是让人拽的!有时候小动物会害怕,它们认为人靠近是想伤害它们,尽管你不是这个意思,可它们仍然会害怕。要张开双手,这是对小动物说“我不会伤害你”。对待小动物要轻轻地抚摸,而不是压它们,捏它们。小动物是用来爱的,不是用来戏弄的。

6. 牙齿不是用来咬人的








内容简介

“我是好孩子”行为教育系列是专门为1~3岁幼儿编写的早期教育图书,书中以轻柔的语言从讲卫生、懂礼貌、爱护小动物等多方面告诉小朋友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等正确行为,教育方式深入浅出,能达到良好的教育效果。








No comments: